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見送り

這是來自芝田家第四次的送別,地點一樣是大分車站,不一樣的是,芝田老先生已經過世,這次是他兒子來目送我們!大分車站也已經改建,不再是那個十幾年前的地方小車站。

九州大分,一個台灣人去日本旅遊根本不太會去的城市,雖然大分市是大分縣的行政首府,但是她卻沒有隔壁的小城鎮別府出名!我與大分結緣是在民國85 年(1996)的夏天,利用退伍的空擋,在大分芝田 HomeStay 了兩個多月,由於芝田家是電器行,所以我會經常跟他們到大分以及鄰近的縣市去送貨,那年夏天的大分帶給我許多的回憶!

這次是我 17 年來第四次的大分行,上次來大分也是七年前,那時我就感受到芝田老先生的狀況不好,其實應該說是有點大腦退化的現象,很遺憾的,最後一面是七年前。而芝田老太太今年也已經78歲,由於身體關係也住進療養院,我特別帶 Angela 一起來看她!老太太待我就像自己的兒子,我永遠記得最後一次老先生來送行時,舊大分車站的月台仍然沒電扶梯,老先生先去停車,老太太擔心老先生應該趕不到月台,用日文跟我說「抱歉啊,爸爸走得慢,可能來不及來送你」!但最終他趕到了,這句話讓我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都感到心酸,我記得那天,我在 Sonic 上一直掉眼淚,大概到中津我才漸漸情緒平復吧!

跟芝田家的緣分仍會一直延續,我們跟老太太約定明年再來看她,希望老天爺保佑她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