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我換了 Sony Xperia Z1,只是為了有台攜帶方便的傻瓜相機 - 測試照片長期更新


Sony Xperia Z1於 2013 年 9 月正式發表,苦於我的手機綁約還沒到,一直無法入手。偏偏舊手機的 SIM 槽常常接觸不良,老是會自動重新開機,實在讓人等的受不了!終於,元旦過後,我的門號又可以綁約了,我迫不及待去台哥大詢問綁約價格,還好,我是老客戶而且算有點使用量,所以綁約入手價算便宜。

想換 Sony Xperia Z1 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她的照相功能!雖然她螢幕,規格,智慧型手機性能都很強悍,但是 Z1 那顆 G 鏡:F2.0 光圈、27mm 廣角鏡頭,以及 3 倍清晰變焦、BIONZ 影像處理技術 以及防塵防水機身設計,再加上 GPS 定位快速,讓我在登山活動時可以快速拍照,記錄座標位置。另外,搭配一片 1/2.3 吋、2070 萬像素 Exmor RS for mobile CMOS 感光元件 , 其實 Z1 的照相功能已經跟一般的小傻瓜 DC 差不多。

如果您有興趣瞭解 Z1 的其他強大規格,請參考 Sony Xperia Z1 官網

本文主要的目的是要測試 Z1 的照相功能,在 Z1 伴隨我的日子裡,我會不定期的把一些相片更新,讓對 Z1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所有的照片幾乎都是使用智慧場景辨識模式拍攝,我主要就是把 Z1 當成隨身傻瓜相機。到目前為止,可能覺得 Z1 照相最大的缺憾是耀光,由於無法有遮光罩的保護,同時鍍膜可能也沒有達到一般單眼鏡頭的等級,當 Z1 鏡頭面對陽光,強光源對幹時,幾乎都會出現耀光,色散現象!

















耀光的問題很難避免。

在捷運內拍到的長者,以手機照相來說,Z1 的處理結果我覺得算很滿意了!


我老愛對幹陽光,結果還是不如預期。


不行!

陰天

陰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