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南港山縱走 - 捷運進,公車出,暢快縱走大半天!

趁著捷運象山站剛通車,約了好朋友 Charles 一起來個南港山縱走!以往去象山都是在前段走走,拍拍 101就下山了,這次想要一舉完成"壯舉",象山登山口進,中華技術學院出。

南港山縱走,在交通上的安排非常非常簡單,就是搭捷運到象山站 2 號出口下,從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登山口上後,沿著象山,拇指山,南港山,一直走就會到達中華技術學院。一出中華技術學院,就會看到巴士總站,有 6,7 線的巴士可以轉往內湖或者南港等各捷運站!非常便利。

全段距離: 約 6.8 公里
海拔: 最高約 370 公尺
預估步行時間: 約 3 小時 30 分 ~ 4 小時 (單程)
難易度: *_____

以下是借用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的地圖介紹此步道. 


完整的說明請參考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

象山站

一早就陸續許多登山客在此集合,準備郊遊!

中強公園旁的入山口指標

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登山口前應該是每天都人聲鼎沸吧!

象山可是個老少咸宜的好步道,看看父子攜手登山,好生羨慕!

象山一直都是攝影人拍攝 101 的最佳景點之一,特別是跨年煙火時!但我從來都不認為我有機會搶到先機佔到位置!

由於昨晚台北有下雨,今天的天空非常的清,我跟 Charles 討論了一下,從今天的象山頂看出去,東邊的汐止,內湖,大直,北投,淡水,大屯,山山清楚!!!甚至更遠的林口台地都可以望見!可惜今天的相機沒有環景照片拍攝功能,希望下次再上來時,能有這麼好的天氣可以再拍一次!


這個攝影平台之有名就不用多說了,年年的跨年煙火都讓這個平台塞爆人!

過了攝影平台後,部分路段變的比較寬,好像人也變少了?


我年輕時不讀書,原來這叫颱風草!

其實我忘了這是哪座廟,在步道的左手邊,正好在整修觀音像。

過了象山頂後,往中華技術學院的方向雖然還有一大段要走,但是沿途登山客變的很少,沿途空氣清新,各種鳥類的叫聲此起彼落,好似天然的合唱團,即便一個人在步道行走都覺得非常的自在!



這是拇指山頂上拍的,

過了拇指山,往南港山續行的路上,水泥石階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少,我喜歡這種踏到泥土地的感覺!


到達南港山後,回頭拍101。

在步行約 25分鐘後,抵達虎山的分岔點,當然,我們的目的地是中華技術學院,所以繼續往北行!

虎山附近的第二個分岔點,可以往北興宮,大約是往後山埤站的方向。

在前行約10分鐘,沿途就會陸續出現中華技術學院的告示樁了。其實我們兩個很喜歡後段的步道,因為非常的安靜,只有鳥叫蟲鳴,整座山好像只歸我們所擁有,走起來非常自在舒服。

接近中華技術學院前,往右側看是木柵的方向,某些角度還可以看到北二高。

最後的中點,中華技術學院。我第一次走到這裡,有點意外的是,公車總站離學校以及登山口非常近,不到2分鐘的路程。非常方便。


我們在 7-11 買了點飲料後,就跳上公車,往南港展覽館站出發,到那附近覓食了!
總結今天的行程,我蠻喜歡後段的,所以下次會研究看看如何從中段,也許從獅山上然後往中華技術學院的方向再走一次。而且要去步道中的部分古道探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