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曇花再現

今年 (2013), 我等了多年的曇花終於開了,雖然只有一朵!其實去年有機會開的,可惜我照顧不好,去年所有花苞都來不及長大。

這小盆曇花對我意義重大,當我小時候,在南榮路的老家,爺爺有一盆大曇花,幾乎年年大開!爺爺過世,父親兄弟分家後,這盆曇花跟了父親,也來到信六路。後來又隨著父親搬家移到新的住所!

父親過世的前一年,交給我一尺的分株曇花帶回來養,可惜,原株在父親過世後沒有人照顧,也走了!

養了四年,這分株終於長大成人,莖幹茁壯起來,到今年終於有機會開花,雖然短短的幾個小時而已,但是我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激動。她讓我想起對 61 號的回憶,也讓我想起在 43 號生活的點滴!更讓我憶起 我 仁者,勇者的父親!我不孝!

明年夏天,我要照顧她再開花,也要把她的生命傳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