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涙そうそう - BEGIN (淚光閃閃)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這首歌腦海裡就浮現我在天國的父親!也許這就是人生,很多事在經歷後才會有成長。

這首歌在網路上有太多的介紹了,所以我就不多占篇幅,大家都知道作詞者是森山良子,作曲是 BEGIN!多年前此曲經由夏川里美的演唱而在台灣非常的紅,我也很喜歡夏川的版本,她的聲音就像天籟,好像天使站在雲端歌唱!但我腦海中不自覺會響起的是 BEGIN 的三線版本!主唱比嘉栄昇的歌聲才是我的第一名,他的歌聲讓我感覺好像鄰家大哥的聲音(不能說阿伯,我跟他年紀差不多),是可以接觸到而不是遙不可及!

這裡我想介紹兩個版本,都是 BEGIN 的演唱。第一個版本是三線版,而且是沖繩方言演唱;第二個版本是日語版,但不是使用三線樂器而是使用一五一会樂器伴奏!
我倆個版本都很喜歡~~~

* 涙そうそう(ウチナーグチ)- BEGIN 沖繩方言版

* 涙そうそう - BE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