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年輕人, 出國拼第一桶金!?



公司收到這期遠見雜誌時, 我看到封面覺得很感慨, 也仔細閱讀了內容! 感慨的是, 這政府到底怎麼了? 讓多數的年輕人對國家, 對政府不抱希望?

目前社會的薪資水準退回到16年前!? 16年前, 是我剛出社會的第二年, 那時我的薪水大約是台幣 32000, 我記得新鮮人的平均薪資是 台幣 28000, 為何16年來, 油價漲了, 食物漲了, 水電漲了, 房子漲了 (而且有些還不只是漲一倍) 唯獨薪水倒退了? (公務人員的薪水這16年來倒是也調不少)

執政者只會怪東怪西, 怪前朝政府, 怪世界經濟不景氣, 怪立法院被杯葛法案過不了, 就是不會檢討自己的能力與施政!?

年輕人, 趁年經出去闖闖見世面絕對是好事, 也是應該的事! 但對國家可悲的事, 年輕人是因為自己國家的薪水低而出去闖, 而且多數出去的人不想回來! 我在外商公司待這幾年也出差去過一些國家, 每次我都想提新加坡. 新加坡的公務人員薪水高, 福利好舉世皆知, 新加坡政府給高薪的原因是希望一流人才為政府做事而不是轉入民間企業. 一流的人才留在政府, 為政府效力, 當政府的效率高, 政策方向正確, 自然扮演領頭羊將國家及民間企業帶向繁榮! 可惜, 這應該在台灣看不到.

2013, 台灣社會大小事不斷, 公營企業效能不彰, 政爭, 美牛, 證所稅, 毒食品, 毒油, 鳥事一堆! 可是在朝為官者依然是好官自我為之, 反正他們退休, 我們還不要養他們一輩子, 不是嗎? 道歉兩個字, 說了又不會痛, 更何況, 博士官員怎麼會有錯? 為何要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