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騎了幾年後,又回到原點 - 小折 KHS Westwood F20

- 我的新愛駒,KHS Westwood F20



大約五年前跟人家趕流行,開始騎單車時,我的第一臺愛駒是 Giant Halfway 小折,那時候還特地挑了一臺霧黑,許多零配件都升級。剛開始,由於地緣的關係,都在八堵,汐止山區的產業道路跑。

後來搬到內湖,騎著 Halfway 上碧山巖,上中社,拼風櫃嘴!由於身高的關係,小折騎起來經常會前輪翹(因為上坡,身體重心掉在後輪軸上)。不得已,上網找了一臺 Fuji Newwest 1.0 的第一代公路車(二手),很捨不得的把我那台改的不錯的 Halfway 賣給了一位桃園來看車的老師!

公路車跟了我三年,最常騎時,最遠也不過是到大溪,以及上烏來保慶宮。這台 NewWest 來的時候,重要零件幾乎都換過了,Tiagra 前變速器,105 後變,Alex 輪框等等。當時量了一下約 9.3 公斤,對的起我買的價格了。有一年多的時間,他是我週末在環山路,中社,碧山露營場繞圈圈的好夥伴。

今年起愛上了 4+2 的輕旅行,想看看有沒有車友願意交換小折,所以把愛駒放上露天。其實我是真的想換,不想再多花錢買單車!無奈,掛了四個多月,都沒有有緣人來換車。拍賣網站這種事,永遠都是緣份。八月突然有兩位先生想買,我都很客氣的說明細節後,一位先生專程從新竹開車上來看我的公路車,小試一下就載走了!

這下我沒有選擇,只能買台新的小折!我其實告訴自己,現在買新的也許是時候了,因為一來單車熱已經沒有像前幾年,所以現在的新車都有現金優惠,二來,許多的小折經過這幾年的改良,其實車體,規格都算成熟了!

這幾年車騎下來,我漸漸知道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車,在台北市,除非是剛鋪好的泊油路,不然,多數的平路都不是真的那麼平,騎著薄胎的公路車再加上輕量化坐墊,有時候真是一種折磨!所以這次,我決定買入帶避震器的小折,可以 4+2 到處趴趴造!

只看上兩款 KHS Westwood F20, Hummer 20 吋小折,後者看起來比較粗勇,如果真想玩 Off road,必須要買前後避震款,定價約 NT 21000,單後避震款約 NT 15600。而 Westwood 2010 款定價約 NT 16900,但我找到有 88 折的店家(有現貨,還送簡單配件)。考慮了三天後,我決定入手!

雖然店家建議我改龍頭(因為我身高182),但我絕對先試騎陣子再決定,因為有時候出遊,萬一想讓老婆騎,反而長龍頭她麻煩。剛試車這幾天,其實我覺得原廠設定對於身高高的使用者應該還是能夠應付。雖然我是個白色控,但是這台車我決定買霧黑,因為白色的 T2, T3 太多了,而且我想利用黑底色,把它改的個性化一點!目前還沒有想到怎麼下手改他,不過騎起來很滿意,我不會以公路車的標準來要求他,我希望的是他陪我 4+2 遊山玩水去!

** 以下規格介紹出於KHS功學社官方網站及校長部落格,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折疊車(軟尾巴)系列《前後吸震》越野之精品,16段變速,適合城市Off Road、越野爬坡及巔艱路段。可折疊置於汽車後行李箱或裝於「輪行袋」隨身上火車下巴士,凸全台灣,攜帶方便,是您心愛的小寵物。

車架:鋼性吸震兩相好的鋁鉬鋼管。絕妙的軟尾巴設計。

新型專利,小巧省力,方便操作又美觀的折疊器設計。

前叉:小巧可鎖定避震前叉。

把手:平把Power Tools設計,超輕鋁材質。

後吸震器:美國Power Tools的(不回彈)精心設計。

大齒盤:48/38/28t

變速系統:Shimano Alivio /24段變速,台灣微轉轉把式變速把手。

剎車:美國Power Tools設計,110長型長彈簧,V型鋁剎車。

輪胎:建大20 ×1.5舒適胎。

輪圈:鋁合金、不銹鋼絲、前後快拆鋁合金花古。

車架:LOGO液壓浮雕KH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