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再見,總有一天 (サヨナラ イツカ)

颱風天看了一部 2010 年的日本電影, << 再見,總有一天 >>  (サヨナラ イツカ). 男女主角是 西島秀俊 (豐) 與中山美穗 (沓子), 這部片是中山美穗闊別大螢幕12年後的重返之作 (2010 年時), 同時也是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辻仁成同名暢銷愛情小說. 年輕時我就很喜歡中山美穗的演出. 但我很久沒有看日本電影, 這部電影讓我有點悸動!

故事大綱網路上之前已經有很多人描述了, 所以我不想多說. 我只能說, 中山美穗的演技與西島秀俊的中年臉龐讓我印象深刻. 有些人多去強調中山美穗的大膽演出, 但我倒是注意到男女主角對於命運安排的心情轉折! 這部戲讓我不自覺得聯想起令人噴淚的 麥迪遜之橋 - 家庭主婦法蘭西絲卡 (梅莉史翠普飾) 與攝影師羅伯 (克林伊斯威特飾) 的中年之愛! 兩部電影在闡述的都是 "真愛"! 只是故事結構不同.

一切都沒有對錯, 豐為了事業放棄了遲來的真愛, 沓子也默默的成全! 只是這個選擇讓彼此錯過了 25 年的相處與快樂! 25 年後的醒悟與重逢, 等到的是短暫的聚首與逝去!
也許這是我現在的想法與心境, 過十年, 二十年後再來看這部片子, 我的想法又會不同!

40歲以上的影友如果沒有看過此部戲的, 建議快去租來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