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2013-07-19 幻の島 (浜島) Day 2 - [2013 愛舞空間員工旅遊]

來琉球或者石垣玩水, 運氣真的很重要! 因為夏天颱風老愛逛過石垣! 自從訂了這次 7/18~21 的石垣行, 從前兩周開始, 我就一直盯著日本的氣象預報看,還好前一週的蘇力颱風來時,我們還沒有出發,前週不只台灣,石垣島也是風雨大作!

昨天傍晚到達石垣時,天氣陰,害我們擔心了一下,不過預報說明天八重山群島除了與那國外,其他是陰轉晴!結果今天一大早床(七點,台灣的六點)整理裝備,吃飯,順便在 lobby 餐廳看日本新聞,果然是陰轉晴,轉頭看看窗外,陰天!實在有點擔心,不過我們還是吃完飯,整裝,在  lobby 等業者來接!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去浮潛,並且登上幻之島 (幻の島 (浜島)),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行程!起因是前年去琉球時,大阪朋友 Tomoko 留了一本紫霞祕笈給我,一本有關琉球群島各小島的旅遊祕笈!我看到書中的幻之島照片,實在太漂亮了,所以才安排了這次的石垣島之旅。
同時,我也在那旅遊書上找到一家石垣當地的潛水公司  Humming Bird Ishigaki,前一週我就透過網路訂了三人於 7/ 19 的出海浮淺。

(其實幻之島的弦月型砂必須要退潮,而且空照才會明顯,不過觀光客還是一定想去朝聖的啦!)

原本約八點四十五分在 lobby 見,不過 Tanioka 小姐大約 35 分就到飯店了,我們上車前往遊艇碼頭。原來遊艇碼頭就在東橫飯店的右側,走路才三,五分鐘!之所以去遊艇碼頭的原因是,我訂的是小型潛水公司,不像一般台灣觀光手冊上介紹的都是中型船,要到離島碼頭搭乘。

左邊是我們今天出海的遊艇,Tanioka 船長夫婦!右邊是今天的組員,我們三人跟另外一對日本夫婦。很幸運的,今天人數很少,幾乎像包船!我訂的是一日的浮淺加幻之島,同時包含船上中餐與所有的浮潛裝備,我比較喜歡穿潛水衣而不是背心,因為在水中活動比較不會礙手礙腳!(早上約九點出海,下午約3:45 回到碼頭,一個人日幣八千,如果要加深潛體驗,一個人日幣12000)如果您會說英語或者日語,我非常建議預定這種行程,主要是出海組員的人數比較少,一來比較容易被照顧到,二來比較像自己包船出去玩!



通常在八重山群島海域浮潛最熱門的地點是 石西礁湖區,這區是日本最大的珊瑚礁區(其實好像也是北半球最大的區域),從下圖看,主要是竹富,小浜島與黑島所包圍的這個海域,其中幻之島比較靠近浜島。


登船出海啦!剛出海時,天氣還是有點陰,不過還好,到達時,偶而太陽就出現了。但我被這陰天騙了,這種時陰時晴的天氣反而容易晒傷!


上午先到第一個點浮潛,大約離開碼頭15分左右就到了!不過照規矩,船家必須在第一個點作浮潛的講習與測試。


我在第一個浮潛點用水中相機簡單拍了些照,海中真的很漂亮,在這裡浮潛很像就待在水族館中一樣。唯一的遺憾是,太陽時出時沒。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我們在這個點停留了快兩個小時,也有點餓了。船長在十一點半左右起錨,往幻之島前進!我們要在幻之島停留,並吃中餐。大約十分鐘到達。

幻之島是一個彎月型的白沙島,不大,退潮時,從空中看海灘就像一個弦月形狀。走過整個沙灘應該只要10~20分鐘。這是 Youtube 上有關幻の島的介紹影片,可以參考。

船長停好船後,趁準備午餐之際,我們登島逛逛拍照,此時的幻の島已經開始漲潮,所以沙灘的範圍也越來越小!偏偏太陽時出時末,所以拍的照片都不夠藍!
 

 

如果這是自己的遊艇,能坐在遊艇上看這海天一色的美麗沙灘,等著美食佳餚上桌,多幸福的人生啊!


船上的小空間挪動後,廚房竟然出現了!感謝船長夫人為大家準備可口的午餐!

開飯啦!帥氣的船長!

 

今天的午餐雖非大魚大肉,但是確非常清爽下飯,尤其是那木瓜絲肉片蓋飯,冬瓜蛤蜊湯以及鮮魚味增。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體驗,在遊艇上看著美麗沙灘景色,與幾位日本朋友一起吃著美味中飯!大家聊的非常愉快。用餐過後大約在幻之島又停留了約三十分鐘後,船長就起錨前往下午的浮淺地點。下午的點海域依然非常漂亮,只是浪比上午大了點,加上今天到此時也有點累了,所以我們也沒有浮潛太久就上船休息。


今天很過癮,想看到的海島,浮潛都完成了,唯一的遺憾是陽光不足,但也是讓我們不虛此行了!遊艇回到港口後,我們全體乘客與船長夫婦合照留念。我想,很快我們會再回來石垣這個海域浮潛,因為她真的很漂亮!

(當天我們回飯店梳洗後,還是去街上覓食,不過一整個白天待在遊艇上,晚上睡覺時大腦裡感覺是搖晃的很厲害,一直搖,一直搖!)

(後記)
這趟旅程的天氣是倒吃甘蔗,越來越熱。第三天出海回石垣本島後,由於天氣很好,太陽還沒有下山,所以我又步行到遊艇碼頭去拍拍照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