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全家便利商店裡的外幣自動兌換機

離開八重山石垣島回到台灣幾天了,但是心還是漂浮的,想著碧綠的海,無人的白沙灘,原始的大小離島,這就是我說的八重病!

每年都會安排去八重山玩,我問自己 2015 跟 2014 外在感受到石垣島最大的不同是什麼?我想想好像是兩件事

一是今年石垣島看到的歐美人士變多了,這點我問問當地人,似乎他們也持同樣看法
二是我一直在網路上有 follow 石垣島的新聞,自2014中旬後,全家便利商店進駐了,而且是大規模的進駐,一開很多間,連物流中心都設立!

今年我在 730交叉點的全家看到一樣令我驚奇的服務設施,沖繩銀行的外幣自動兌換機!
我知道這東京也有,但是這裡是石垣島!不需要去銀行就可以直接把八種外幣透過ATM兌換日幣,當然包括台幣,因為台灣人是石垣島最大宗的外國觀光客來源!有時如果帶的日幣現鈔不夠,又正好想買東西的商店不接受信用卡,那可以把身上還有的台幣拿出來兌換是個不錯的選擇!

從這點服務的進步,可以看到一個以觀光為主體的小島如何發展觀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