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希望他們永遠不會再發起戰爭!

2014/7/1,日本安倍內閣以行政程序宣布解禁集體自衛權!這周我正好在八重山群島旅遊,每天我都會經過石垣島的新栄公園看到這個石碑,根據日本國家憲法第二章第九條,日本是放棄戰爭的!宣布解禁集體自衛權是否與日本國憲法抵觸,違背?

我不是日本國民,所以也沒有興趣去思考安倍內閣此舉是否違背日本憲法!
我相信安倍內閣之所以這麼做,背後一定有國際間錯綜複雜的外交角力以及利益交換,但我只祈求日本的國民能夠了解到戰爭的恐怖以及帶來的破壞; 期望我所有的日本友人都不是支持安倍內閣的做法!

民族主義的糾葛與國家利益的盤算,往往讓過去的敵人變成朋友,也讓過去的朋友變成敵人!希望他們真的了解戰爭的恐怖,且永遠不會再發起戰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