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2014-06-26 小濱島單車遊 - [2014 我們這樣玩八重山]

6/26 起了個大早,搭 5:20 的村內巴士前往海灘等日出,可惜當天一早的雲層稍厚,一直等不到壯麗的日出景色,所以六點多就放棄,搭村內小巴回到餐廳等開飯。我們大概是前幾位跑進去吃早餐的,也由於太早吃飯,所以邊吃飯邊想今天的計劃怎麼調整安排!當然啦,星野的自助早餐也是非常豐富,不管西式,日式都非常美味,讓我吃了好幾輪!

為了看沙灘日出,實在太早起床(在台灣,我們從來沒有為了看日出而早起過,竟然跑來日本的小島幹這檔事),偏偏我們又不想吃完飯回去睡回籠覺,浪費了欣賞這個小島的時間,所以調整計劃如下:
  • 8:00 跟星野櫃檯租借兩台電力腳踏車,自在地環島一周。預計就慢慢地晃他個四小時
  • 12:00 回到星野櫃檯還車,休息一下後,搭巴士到港口邊的唯二餐廳吃午餐(據星野員工說,港口邊有兩家不錯吃,但有時中午並沒有供餐,要去才知道。)
  • 預計吃完中飯後,搭14:00 前後的巴士再回來村內。之後看休息或者到沙灘邊的泳池去泡水!
接待會館裡有活動部門可以租借單車,同時會提供一份單車地圖與建議行程。至於租借兩小時或者四小時,其實價格差異不大,建議租四小時,這樣比較不會趕!
在我自己騎過小濱島一周後,我是覺得男孩子不一定要租用電力腳踏車,倒不是為了省錢,而是這些小坡對平常有運動的男孩子應該不是問題,可以挑戰一下!


騎車繞小濱島,為的要欣賞他的自然景色,單車地圖是給了幾個景點的建議。如果按照地圖上1-5的走法,應該算是逆時針繞島!但我決定順時針走,我的順序是

-> 騎出星野度假村 -> 左轉,順著南方蔗田的道路前進,先抵達海人公園 (point 5 海人集落) ->  看紅樹林 (point 4) -> 進入小濱村落晃晃 (point 3) -> 上大岳 (point 2 小濱島的最高峰 99M,八重山諸島都可盡收眼底) -> 騎過 Sugar Road (point 1,據說這條是在日本頗有名氣的甘蔗大道)

原地圖
我的走法

裝上電池的電力單車,電池在座椅正下方!我說他是電力單車是因為如果不踩動,其實他根本不會自己前進,所以也不能稱為電動單車。當一踩動後,他的電力就會驅使馬達作用,增加前進的動力,換句話說,有點像是有人幫忙踩,但是自己還是要使點力!

路上沿途都是甘蔗田,這景象非常熟悉,在令人懷念的波照間島上也是處處可見甘蔗田! 

遇到一片向日葵花田,野生的噢!
有時候岔出去一條小路,往往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沿途都是碧海藍天綠地景色!
海人公園

我們大約 09:30 抵達海人公園,選擇先來此點的原因是因為此時的光線還能接受不會太強烈,Angela 想要多拍點照片!我們幾乎是包場,整個海灘上都沒有人。海人公園正對面是西表島!(我們在海人公園發呆了快一個半小時)

所謂的海人集落,就是島上居民的一個小社區,這裡的居民都是靠海為生!
海人公園旁的一間民宿,後來我在旅遊書上找到這家民宿的資料。當然啦,這家列入下次住民宿的選項之一,因為他離海人公園太近。

上大岳,海拔 99M 不算太高,大概十分鐘內就可以到頂!
竹富町政府在這裡也設置了一支功率不大的公共 WiFi,這年頭,各國政府為了吸引觀光客來打卡,也是都卯足了勁!

 在大岳上正好可以360 度看到八重山諸島,天氣好的時候非常的清楚!



看看從大岳頂拍的錄影


Sugar Road,這條甘蔗大道據說在日本算小有名氣的景點。但我是覺得還好啦!
但我一直搞不懂這隻可愛的羊兒為什麼被綁在路邊的草堆?是故意要讓遊客拍照入鏡?可是很天氣熱,他很可憐!

穿過蔗田大道後,我們晃回去度假村還車,整整是四小時!
稍事休息後,考慮是在村內吃午餐或者搭巴士去港口吃。想想反正巴士搭幾趟也都是不用錢,島上就那兩三家小餐廳,不去試試好像白走一遭,所以就搭上村內巴士往港口移動。

BOB's CAFE,小小的一家餐廳,當地人都推薦他的美式漢堡餐!是不賴,但是我更推薦鮪魚蓋飯!滿滿的鮪魚,一碗日幣八百!


 鮪魚蓋飯,這個讚!

島夢人,另一家當地人推薦的琉球料理店,可惜這次無緣,我們離開那天想去吃中餐,卻也碰到店休息。希望下次回來小濱能夠有機會一試!

[後記]
港口附近的也實在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吃完飯後,就選擇搭下一班巴士回村。乾脆去海灘邊的泳池泡水!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